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含增镇精心策划组织2020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2020-01-17 14:02信息来源: 江油市含增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丰富元旦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渡过喜庆祥和的元旦春节,含增镇围绕工业转型、文旅兴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主题,及早策划精心组织《含增镇2020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丰盛的元旦春节"文化大餐"。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广泛参与。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关心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精心策划了从元旦春节至元宵节跨度整整一个半月的系列文化活动。包括2020年元旦广场文艺汇演、迎春写(送)春联、挂灯笼活动和迎春趣味运动会、农民工读书月、“信合杯”——含增镇2020“美丽含增、幸福乾元、欢乐乡村”慰问农民工迎春文艺汇演、“春满含增 欢乐乾元”群众文艺展演和2020年“欢乐含增 文化乾元”元宵节民俗文化巡游等文化活动。各单位也将自行开展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二是突出主题、把握重点、彰显特色。系列文化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美丽、文明、活力、幸福”新含增为主题,以彰显含增历史文化底蕴、体现特色民俗文化、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活力为主基调,力求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乐于参与,同时把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节日当中,努力营造节日的浓厚氛围。

三是深入基层、贴近实际、服务群众。坚持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体现惠民、为民、乐民目标,活动中除了有写(送)春联、挂灯笼等,还将组织场镇5支业余文艺队伍从正月初二开始轮流在场镇街心花园进行文化活动展演,并在元宵节当天举行“欢乐含增 文化乾元”民俗文化巡游。同时还将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农家院落和场镇街道文化广场及居民小区、学校、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的劳动者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和关怀。

四是灵活多样、务求节俭、注重宣传、确保安全。整个系列活动力求内容和形式创新,并坚持勤俭节约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制止铺张、大操大办的行为。活动的组织者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克服麻痹思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五是努力营造节日氛围,展现含增文化风采和群众精神风貌。各村(社区)、场镇单位也将分别在本村(社区)村部和单位所在地大门或高层建筑物顶部插挂彩旗,悬挂灯笼,拉挂宣传标语,做好庭院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有国旗台的村(社区)和单位、学校要组织检查旗台、旗杆、旗面,有损坏的及时检修完善,营造含增特色和爱国主义教育氛围。

(拟稿:吴朝东 审核:尹红 报送 :含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