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彰明镇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2020-01-16 14:46信息来源: 江油市彰明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彰明镇四举措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治理、防止激化的原则,在工作中本着一手抓预防、一手抓处理、标本兼治的方针,处理好信访、人访案件,不断提高每个工作人员预防、消化矛盾的能力;二是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定期召开矛盾纠纷排查联席会议,做到处理遗留问题和其他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底子清、情况明,及时发现和处理矛盾纠纷;三是充分发挥8名兼职网格员、1名专职网格员作用,认真履行联络员、采集员、信息员、监督员、宣传员、化解员责任,为基层社会稳定作贡献;四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调处工作拿在手上,抓出成效,坚持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75起,其中涉及土地房屋征收5起,劳资纠纷3起,家庭矛盾纠纷55起,山林土地纠纷5起,其他7起。所有纠纷均明确了化解领导和化解时限,已化解72起,化解率达95%以上。

(拟稿:毛玮 审核:文震 报送:彰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