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绵阳市防火办检查枫顺乡森林防火工作

2020-01-15 15:13信息来源: 江油市枫顺乡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4日,绵阳市防火办检查组在江油市防火办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枫顺乡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一行沿S209线检查了枫顺段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枫顺乡森林防火工作。检查组认为,枫顺乡山区林地幅员面积广阔,过去一年里,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统筹兼顾,巡山频繁,宣传到位,监管力度大,确保了辖区无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组要求,春节来临之际,一是要利用宣传车、拉挂横幅等方式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氛围。二是要建立健全护林员队伍、专业或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加强防扑火技能培训;要严格森林火灾责任追究制度,对各项防火措施不落实、扑救措施不得力的,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三是一定要把林区野外火源管理作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排查各类隐患。要坚决禁止春节上坟用火、造林烧山、烧田坎和草木灰等一切农事用火,严防痴、呆、傻人员及小孩等人群在野外用火、玩火及燃放鞭炮、烟花等行为,确保森林安全。

(拟稿:尚招金 审核:何小军 报送:枫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