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薛长灏到石元乡走访调研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

2019-10-18 14:29信息来源: 江油市石元乡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前,副市长薛长灏一行深入石元乡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专项调研活动。石元乡党委书记韦学清,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钟武贵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石瓶村、青杠林村等7个村,随机走访了部分党员群众代表,了解了各村党组织活动开展、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随后听取了各村党组织书记关于农村党建及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情况,就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如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情况与村干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和探讨。最后,调研组组织与会党员群众代表对各村“两委”班子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薛长灏对各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好村级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村两委干部要动脑筋谋划发展村集体经济,探索与各村实际情况相适宜的经营模式,打造农村特色经济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二是要切实增强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脱贫攻坚、增收致富,开创村庄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拟稿:张成林  审核:毛玮  报送:石元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