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河口镇提前谋划晚秋生产保增收

2019-08-23 15:27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晚秋生产是今年农业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农民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河口镇本着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早动手,充分挖掘生产潜力,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晚秋生产,确保全年增产增收目标任务的实现。

狠抓宣传动员。结合当前全镇上下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机会,层层召开干部会、群众大会,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大力宣传种植晚秋作物的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对晚秋生产的认识,安排党政领导和驻村干部划区包片,引导和动员群众提前谋划,多种、种好晚秋作物。

狠抓面积落实。充分利用水稻、玉米等作物收获后的空闲田土以及果园的空隙地,尽力扩大晚秋作物种植面积。同时,根据不同区域土壤及气候特点和市场需求,合理布局,优化结构,选择适宜的作物种类及品种,确保晚秋作物生产适销对路。预计2019年完成晚秋粮经作物面积2000余亩。

狠抓技术落实。晚秋作物种类多,生产周期短,技术性强。镇政府将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指导群众切实抓好以防秋霖除湿害、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田间管理,依靠科技提高晚秋作物单产水平,增加种植效益。

狠抓优质服务。 要求镇村干部和农技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根据今年晚秋生产规划,及早做好晚秋生产所需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物资的组织供应;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搞好监测预警和病虫防控,及时发布天气和病虫信息,确保晚秋生产成果稳定。

(撰稿:韩德林 审核:唐云万 报送单位:河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