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彰明镇“三举措”大力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2019-08-23 15:23信息来源: 江油市彰明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维护镇上辖区安全环境,彰明镇大力开展执法专项检查工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全面部署。组织成立领导小组,对我镇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设立执法小组,每组下设一名组长,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并分区域对镇上各执法地点进行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推动检查活动期间的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广泛动员。通过广播、微信QQ群等宣传方式,发放遵法守法手册200余份,广泛深入的宣传法律知识。组织开展“执法小讲堂”“法律小能手”等活动,让群众切身参与其中,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开设执法信箱与执法热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鼓励群众举报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或场镇,为执法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好准备。

三是深入检查。执法小组每周不定期抽查企业或场镇单位台账,对其开展工作流程、开销等进行详细检查。设立检查台账,将检查单位、检查人、检查内容、检查过程及检查结果详细登记在册,为日后查找提供方便。建立健全执法标准与奖惩制度,严格执法,对违法行为严厉处分,即查即改,为打造知法明法、遵规守纪的纪律彰明打下基础。

(拟稿:卿敏 审稿:周婷婷 报送:彰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