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小溪坝镇实用技术培训 精准帮扶残疾人

2019-08-23 14:52信息来源: 江油市小溪坝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1日,小溪坝镇举办2019年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各村(社区)共8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课上,四川省高级农艺师、畜牧兽医师分别讲授了农药生物技术、桃树的标准化栽培、贪夜蛾的危害与防治、家禽养殖、家畜养殖、正确认识非洲猪瘟以及非洲猪瘟的防控等知识,镇残联结合残疾人系列优惠政策的宣讲,对“量服APP”的安装和使用作了相关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让残疾群众掌握一些种、养殖技术,拓宽就业致富渠道、摆脱贫困、改善和提高生活水平,培养残疾群众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激励其积极向上,消除“等靠要”的思想。此次培训的内容紧贴小溪坝实情,更贴近残疾朋友的生活,培训期间大家与授课老师的互动、踊跃分享学习感受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当优秀残疾人杨荣(锦豪杨梅种植园主)与学员们分享自主创业经历以及创业美好前景的时候,培训现场的气氛异常活跃,大家纷纷表示下来一定向他请教,而杨荣也表示将把自己所学所悟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大家,并随时提供种苗、技术。

本次培训让学员们感觉余兴未尽,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活动在欢愉的气氛中结束。

(拟稿:裴晓玲  审核:袁怡   供稿单位:小溪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