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永胜镇“五种模式”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

2019-08-22 15:05信息来源: 江油市永胜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永胜镇坚持把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类型的党员,采取“五种模式”,实行精细化管理。

一是无职党员“设岗式”管理。结合无职党员实际,设置了理论政策宣传、党务监督、环境治理等9个岗位,按照党员认岗、支部定岗、公示明岗的方式,对无职党员进行认岗定岗,让他们有责、有位、有为。

二是流动党员“跟踪式”管理。构建了流动党员长效管理机制,为外出时间3个月以上的流动党员办理支部流动党员登记,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定期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工作和参加组织活动状况,实现流动党员动态跟踪管理全覆盖。

三是创业党员“服务式”管理。深入实施党员致富带富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协调落实创业贷款、提供致富信息、领办专业合作社、利用农民夜校开展实用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创业致富能力。

四是困难党员“帮扶式”管理。健全完善党内关怀帮扶机制,从政策、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入手,组织机关党员、致富党员与困难党员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五是老年党员“关怀式”管理。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镇文化广场,为老年党员开展活动提供场所,丰富老年党员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颁发“优秀党员”证书和老党员临终探望等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拟稿:石珊 审核:胥泽春 报送单位:永胜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