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周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0-10-13 17:05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绵阳市三台县、盐亭县蹲点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绵阳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江油市县级市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意见》及28个专项工作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雨果,市委常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何华君、姚华宗、李如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改革在全局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为我们应对新形势、适应新变化、推动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全市各有关部门、乡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保持改革定力,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改革更好应对发展形势、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关于改革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立足当前,把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与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通起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立稳定长效脱贫机制、区域协同发展、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现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着眼长远,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重要改革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目标、着力重点、实施路径,为推动改革进一步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解放思想,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一批符合江油实际、解决江油问题、体现江油特色的自主改革举措,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鼓励和引导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事物健康成长,广泛凝聚改革创新合力,加速壮大发展新动能。要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基层反映难点和改革工作亮点,提炼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江油经验”,加强宣传,充分展示江油改革的生动实践。要按照专项方案要求,坚持改革方向、改革原则和改革目标不动摇,认真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推动两项改革改出活力、改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市委改革办要统筹抓好各项改革任务推进落实,切实把好质量关、进度关、实效关。各专项小组要强化调度,充分整合力量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确保改革到位、取得实效。各牵头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市委改革办和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履行督察督办职能,持续用好督察利器,分层次、分领域、有重点开展改革督察,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为持续深化改革奠定基础、蓄积力量。

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