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市水利局“学党史、颂党恩”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2 12:27信息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宣传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油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

一是紧跟形势发展,创新学习方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系统学习,以“自学+集中研讨”“线上+线下”等方式,自觉传承99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组织水利干部到西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新党员在党旗下光荣宣誓,组织云游“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王右木纪念园”文明实践网络直播课堂,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真正从“文明实践”中增强获得感和认同感。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基础,持续改进循环往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精神,把握学习的规律特点,着力以讲促学、以学促用,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内部学习制度,积极推广应用“学习强国”“绵州先锋”平台。局党委领导亲自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党课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分赴联系支部开展作风整顿抓落实做表率微党课教育,局领导班子着力打造善于学习的“示范班”、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各党支部按照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工作为抓手,狠抓基层基础,在水利建设管理、疫情防控及水利脱贫攻坚一线中,用实际行动抓落实做表率。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解民忧、帮民困,着力化解基层各类问题和矛盾。按照江油市“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作风整顿活动工作要求,注重落实“规定动作”与开展“自选动作”相结合,把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明确了“水利防汛减灾”调研主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新观点、新认识、新思路,形成推动工作的新经验、新办法、新举措。切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达标复核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大力实施水利扶贫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关心关爱援彝党员干部,用钉钉子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切实开展水利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狠抓汛期安全工作,积极抓好项目资金上争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撰稿:杨昌美 审核:蒋晓蓉 报送:江油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