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江油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6-18 10:05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7日,江油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绵阳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国家安全知识百问》有关内容;听取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传凤、何思文、许红、李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突出重点、抓纲带目”的要求,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推动“1+6+N”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坚决维护我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加强对全市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国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全局安全”的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定位、行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抓好本系统本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切实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弘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建设,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网上内容建设、网上舆情管控,营造更加清朗网络空间。要层层压紧压实国家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监管和问题整治,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夯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群众基础,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筑牢人民防线。要积极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作用,将人民防线建设、平安建设、雪亮工程等有机结合,强化排查防控,重点关注民生、教育、医疗、食品等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的矛盾点,及时发现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努力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融媒体中心:李静 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