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周涛在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2020-06-03 15:20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日,市委书记周涛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接访中,周涛先后接待5批次来访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饮用水源问题、发电用水问题、水库遗留问题、房屋受损赔偿问题等,周涛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核实情况,在规定时间内,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周涛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维护民利的重要途径,也是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带着责任和感情,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始终坚持法治思维,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进一步规范、畅通信访渠道,不断提升信访件处理的科学化水平,切实做好信访件办理跟踪督办,确保信访案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市委办,市信访局及信访事项涉及部门、乡镇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接访。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