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0-04-29 14:08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9日,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江油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289人,实到委员2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以及主席团常务主席汤国平、陈清太、毛彬、龙合、罗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在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市人武部部长、政委及江油高新区县级领导同志应邀参加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2019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人。  

市委书记周涛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大会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出了政协委员心系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真挚情怀和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协商民主建设的丰硕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大会,是一次肩负使命、共谋发展、继往开来的大会。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倾听政协批评建议,不断提高政协建议案和提案办理质量,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努力在全市营造宣传政协、关心政协、支持政协、加强政协的浓厚氛围,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周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紧紧围绕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大事要事,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聚焦聚力重大决策落实、重点项目实施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监督,积极促进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拓展政协统战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界别代表作用,团结力量,凝聚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严格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周涛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奋斗者的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旅发展枢纽性基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七大攻坚战”,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延误的进度赶上来、造成的损失补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江油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李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履职中心环节,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工作状态、工作成效,奋力书写好人民政协的时代答卷。

上午10时许,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组成部门和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不是委员的科级领导干部等列席闭幕大会。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 巩竺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