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07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2-01 16:4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31日,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07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1月26日、29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月29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唐传凤、何华君、姚华宗、吕勇、何思文、许红、李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全面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开展坚强有力工作,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勇于当先锋作表率。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确定网格防护责任,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登记、预警防控、帮扶关爱等工作,强化城乡结合部、县域边界人流进出管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全面加强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效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单位本行业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把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组织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守岗位、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充分掌握本辖区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控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绝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允许迟报瞒报、敷衍拖拉。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参与群防群治,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积极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各种渠道向公众宣传,为抗击疫情凝聚强大正能量。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