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雁门镇发起“三大战役”坚决防控疫情

2020-02-05 09:31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雁门镇党委、政府闻令而动、听令即行,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发起“三大战役”坚决防控疫情。

一是打好阻击战。严格“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进出雁门必经路口设立镇级疫情防控检查点4个,各村在大小干道设立检查点25个,安排80余名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并派出警力在主要检查点全程支持,坚决防止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有效阻止辖区内群众、特别是返乡人员聚集、流动,有力阻击疫情。

二是打稳追击战。对排查出的2017名返乡人员,特别是289名从武汉、湖北、广东返乡的重点人员,组织党员干部上门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对全江油市人民的温馨提示》、《江油市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在其门口张贴“本户有武汉/湖北/广东返乡人员,请勿相互来往”的提示。同时,统筹安排雁门、石元、敬元卫生院及村(社区)干部力量,对排查出的返乡人员全部纳入监测管理,设定管理责任人、追踪人员、管理人,定时、定点对返乡人员行动轨迹、身体状况进行跟踪管理。

三是打响攻坚战。第一时间成立党委书记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镇36个党支部、165名镇村各级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组建30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45名党员干部自愿申请加入战斗,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雁门镇在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下,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拟稿:肖艳 审核:王雨 报送: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