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市经合局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第9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2019-11-12 10:54信息来源: 江油市经济合作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9日,市经合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第9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周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绵阳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全年经济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

会议围绕“找差距、添举措、补短板”这一主题,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实“纵比看变化、横比找差距”“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工作要求,对我市招商引资数据、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进一步理清项目情况及招商引资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挑战。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面临区位优势弱化、要素保障乏力、工业大项目储备不足、高新技术企业招引拼抢尤其激烈等问题挑战,对此我局要对照目标任务奋起直追、奋力冲刺。一是要抓项目招引。落实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坚持工业优先的原则,围绕“4+1”产业招商引资,在壮大本地既有产业的同时,招引相关配套企业,实现产业集聚融合发展。二是要抓责任落实。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跟到底”的工作原则,实行任务清单工作机制,细化落实责任。三是抓落地服务。以解决问题为中心,实地走访企业,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落实落地服务过程中问题解决机制和责任,为签约项目快速落地开辟“绿色通道”,推广“服务绿卡”制度。四是抓队伍建设。干部职工要加强对政策法规、行业知识、谈判技巧、投融资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撰稿:张雪  审核:陈文  报送单位:市经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