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河口镇三举措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19-08-26 14:18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今年以来,河口镇通过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法治宣传,强化行政监督,提升依法行政质量等方面,狠抓落实,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效开展。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每周法律知识学习、机关干部会前学法、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年初制定领导干部学法计划,以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并邀请法律工作者为镇村干部上法治课不断提高镇村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强化法治宣传,营造依法行政氛围。在深入开展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同时,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深入村社,广泛宣传《婚姻法》、《土地法》、《食品安全法》等与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增强了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在全镇形成了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强化行政监督,提升依法行政质量。简化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程序,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实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严格按照规定及时进行政务信息公开,主动接受上级部门、人大、群众等监督,并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积极畅通监督渠道,收集群众意见,不断提升各部门的依法行政质量。

(撰稿:韩德林 审核:周游 报送单位:河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