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经信局到江油调研第二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

2022-06-28 17:56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31日,绵阳市经信局一行深入江油市高新区调研企业,促进第二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陪同调研。


在清香园调味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发展计划,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出谋划策。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下行压力较大,面临物流环节不畅通、技改生产受阻、融资困难和人才流失等问题,希望政府部门出台更好的政策予以支持。

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需求,调研组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复杂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经济工作作为中心工作。为更好助力企业纾困发展,积极组织专班,派出行业专员,专线联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一是筹备召开银政企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二是吃透政策、主动对接,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目前为该企业争取到的省级工业企业发展资金100万元即将到位,以缓解企业目前的资金难题。

同时,调研组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力促第二季度经济稳增长。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符庆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