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建设服务型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江油市2022年稳增长助企纾困 政策措施(第二批)》的通知

2022-06-28 17:50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高新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级相关部门:

《江油市2022年稳增长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二批)》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江油市建设服务型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代章)

2022年6月6日

江油市2022年稳增长助企纾困政策措施

(第二批)

为贯彻落实国家、四川省、绵阳市关于“稳增长”系列决策部署,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稳定发展,根据市政府稳住经济大盘专题会精神,现制定如下助企纾困政策措施。

一、着力稳投资促消费

1.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

2022年财政投入资金2亿元,对于认定的招商引资企业给予资金支持,以鼓励和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其中:给予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补贴9000万元;给予对产业发展有带动作用的项目产业扶持补贴3000万元;给予各类社会资本投资项目租金补贴、电价补贴、贷款贴息等8000万元。(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工信局)

2.促进消费恢复发展

财政投入资金统筹组织发放消费券3000万元,重点支持限上零售、餐饮、住宿企业及个体工商户、A级景区、重点景区、重点商业综合体。(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

二、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气成本

3.进一步下调特种行业综合水价

将特种行业综合水价(含污水处理费)由6.00元/立方米调整为3.73元/立方米,原价格低于下浮后价格的仍按原价格执行。执行时间自2022年6月1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止。(责任单位:市发改局、鸿飞公司、农投公司)

4.延长水气用户“欠费不断供”政策执行期限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水、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不能按期缴纳水费、气费的企业用户可向用水用气供应企业提出申请延期缴纳相关费用,费用缓缴期由3个月延长至6个月,执行时间从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

国家、省、绵阳市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遵照执行,同一政策措施不重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