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为企纾困解难谋发展

2022-06-28 17:45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9日,江油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江油市富临公司、通力公司、长通志达等30家交通运输企业召开交通运输行业助企纾困座谈会,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交通运输企业经营状况及面临问题困难,听取研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建议,推动江油市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各企业对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存在困难问题,以及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疫情对交通运输实体经济造成巨大冲击进行交流,并研判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尔后针对江油市当前交通运输企业的实际,进行社保缓交政策宣传讲解、稳岗就业政策宣传讲解、银企对接政策宣传讲解、物流专项再贷款等一系列保障行业经济稳定、时常稳步向好的政策讲解。

会议指出,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广大交通运输企业挺身而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供应链、稳定产业链,为稳就业保民生发挥关键作用,展现交通运输人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下定决心,抢抓机遇期、窗口期,主动挖掘市场需求,创新求变,化危为机,实现转型发展。并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政策有效传导至市场主体,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还要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在确保疫情防控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优化提升防控效率,确保生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会议要求,有关股室和相关单位要及时跟踪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主动对接财税、金融、社保等部门,从财税金融支持、纾困资金补助、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从业群体、便利融资贷款等各方面,研究细化帮扶措施,出台配套支持政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市场复苏和行业发展的信心。

此次交通运输企业纾困解难座谈会,在做好信息沟通和政策解读的同时,还积极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同时还勉励各交通运输企业要合理利用当前国家和各级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以及交通区位优势,发挥各自的优势,联手发展,积极转型升级,在金融、技改等方面主动对接,寻求支持,借力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

(江油融媒体中心:李红霖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