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送工入企稳就业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06-28 17:42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 月9日,江油市举办2022 年 “送工入园进企”专项招聘活动,将10余名江油籍务工人员送入江油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帮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破解企业用工难题,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当天上午8点多,这些务工人员陆续来到江油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门口集合。随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带领他们前往会议室进行新员工入职培训,星联电子相关负责人围绕薪酬待遇、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制度规章、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后,务工人员需参加公司制度内容、安全生产管理等考试,并配合填写《新员工入职须知》等表格。

江油籍务工人员谷锐此前在贵州务工,听闻自己的家乡正在开展 “送工进企+送岗到家”精准对接专项招聘活动,她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凭一技之长成功应聘上了江油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岗。

“感觉太震撼了,在家乡也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可以实现(在)家乡就业,待遇这些都挺好的,另一方面还可以照顾到家里,感觉这样非常好。”谷锐高兴地告诉记者。

江油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的生产制造型企业,注册资本 100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带动 600 余人就业,二期项目建成后,还可带动 1000 余人就业。该企业正处于发展的快车道上,存在一定的用工缺口,此次“送工入园进企”专项招聘活动就如“及时雨”一般,有效缓解了该企业的用工难题。

江油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李强说:“政府在资金、用工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政策支撑。特别是政府主动送人到企业,给我们吃了一个定心丸,让我们可以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条腿走路。我们一定会鼓足干劲,在新的技术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为(创建)科技创新企业,为我们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今年以来,江油市已组织“送工入企”精准对接招聘活动48场,发放“口袋书”等各类材料3000余份,组织吸引500余名城乡劳动者参加,200余名求职者成功就业。

江油市就业服务中心综合股副股长蒋璐说:“为贯彻落实省市全国稳定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任务,我们通过搭建人岗对接平台,为我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招才引智,帮助离校末就业大学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早快实现就业,将于6 月11日举行江油市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招聘活动,助企纾困,保障全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赵思艳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