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头雁”展翅起飞 带领家乡致富

2023-03-01 15:38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江油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全市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积极报名,最终四位负责人入选川、渝、辽、青四省第二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2月23日,结束线下集中学习任务的“头雁”回川,刚出机场便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市农业农村局与相关负责人畅谈培训期间所学所思、所获所用,并恳切希望能再次参加这样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

“头雁”项目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系统培养和综合支持具有重大积极意义,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了关键的人才基础,四位“头雁”在此次培训中均受益匪浅。他们谈到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时说道:非常荣幸能在全市所有申报者中脱颖而出入选“头雁”项目,据了解在培训过程中江油市还有许多未入选者向培训单位申请,希望能有机会再次申报入选,入选者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学习机会。

四位“头雁”还重点谈到“头雁”项目对参训学员的深刻影响:通过此次培训,一是向专家、教授学习到许多理论知识和可借鉴的实际工作经验,拓宽思路了解到产业融合、品牌引进、文化深耕、能人带动等乡村振兴模式;二是借助头雁平台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互通信息结伴助农,在美丽休闲、生态旅游、多元产业、特色农业、文化创意中寻找乡村振兴路径;三是明确了做好乡村振兴带头人的目标,今后将充分发挥“头雁”联农带农、兴农富农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带领家乡老百姓走出乡村致富的光明大道!

(拟稿:雷蓉  审核:姚来辅  呈报: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