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让工作队“驻村”更“助村”

2023-01-16 10:20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温暖过冬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问题。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铜星村驻村工作队切实发挥为民办事服务的作用,1月9日,铜星村驻村工作队开启了为期两周的“暖冬关怀,温情铜星”慰问活动,为铜星村困难群众送上一份节日的问候和寒冬的暖意。

精准走访,靶向发力。以全面调研为基础,结合村情实际,铜星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确定出30余户亟需帮助的对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开展走访。共收集问题十余个,以粮食欠收、突发疾病、失业等问题为主。本次走访为今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实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贴心关怀,真情慰问。绵阳外事办派驻铜星村驻村工作队员夏玲同志充分发挥选调生作用,利用驻村工作经费,为30余户困难群众送上米粮油关怀礼包。驻村工作队在慰问的过程中,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把群众作为亲人,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唠唠“菜篮子”、“米袋子”等家长里短,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在真情问需中传递党的声音。在一户监测户家中,户主开心地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党的关怀!有信心日子会越过越好!”

 

安全生产,撑起群众安全幸福暖冬“保护伞”。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联合江油市重华镇人民政府,在村中用火用电安全隐患较大的区域开展“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入户”活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小组组长成立宣传工作小组,深入田里社间开展安全用火用电宣传活动,分发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定制安全生产宣传雨伞40把,以实用品的形式时刻警醒群众“安全用电,防火为先”。提醒群众要加强防范冬季防火用电安全,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用火用电安全意识。

 

撰稿人:夏玲  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