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坝街道:社会救助保障困难群众幸福生活

2023-01-16 09:35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临时救助工作,更有效地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临时救助工作廉洁高效、公正透明,中坝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临时救助补助对象唐某进行了入户调查。

“感谢党的好政策,缓解我的燃煤之急。”寒冬生暖意,微光抚人心。唐某接过2000元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唐某是中坝街道天府社区的居民,2005年刑满释放出来后,一直靠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一次意外摔伤后造成腰椎爆裂性骨折,肢体残疾三级,生活困难。困难时刻,中坝街道及时了解了唐某的实际情况,进行入户调查,为唐某申请临时救助,并办理了城市低保,解决了唐某的基本生活问题。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为民生托底、让民心更暖,是江油社会救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此次入户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真正在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架起了连心桥,进一步摸清了辖区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

下一步,中坝街道将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的摸底工作,认真核实及时上报困难群众情况,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拟稿:柳丽君   审稿:赵含   报送单位:中坝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