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深入河口镇、二郎庙镇开展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督导

2022-12-08 10:04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12月7日,江油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罗淦带领相关业务股室人员,深入河口镇、二郎庙镇开展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督导。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河口镇圣马村易地搬迁安置点,查看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和深入走访搬迁群众,对搬迁点的配套基础设施否存在安全隐患和群众对搬迁点环境是否满意进行了深入了解,要求乡镇要严格按照设计规划,督促施工方保质保量完成实剩余基础设施建设。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河口镇重兴村,在对李子产业园区进行实地勘察后,与镇、村干部围绕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道路规划、房屋改造、塘堰整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该村能够继续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为指引,力争将该产业园区打造为重点示范项目。

下午,检查组一行深入二郎庙镇金华村查看易地搬迁安置点情况,通过与镇、村干部交流和入户询问,了解到该安置点群众居住率高,满意度高,基础设施完备,环境优良。随后,工作组还与镇、村干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开展安置点的产业扶持及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方向进行了座谈。

通过此次对两个乡镇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进行查看和验收,反映出了两个乡镇党委、政府对项目建设的重视,特别是涉及易地搬迁和产业类项目,均做到了建设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建设过程全面跟进,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拟稿:唐尧、王若祎 审核:徐太奎  报送:江油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检查组在河口镇圣马村易地搬迁安置点与镇村干部讨论配套设施建设规划

 

检查组在河口镇重兴村与镇村干部实地查看李子产业园项目

 

 

检查组在河口镇重兴村与镇村干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李子产业园打造重点示范项目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