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所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28 14:29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落实对江油市战旗镇白沙村的帮扶工作,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办、绵阳市纤检所、市特检所,以“产销对接、结对共建、以购助扶”等多种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产销对接”搭建平台。绵阳市监局机关党办在了解到白沙村大米销路窄,销量小的困难后,深入对接涪城区西城农贸市场的大正好大超市,牵线搭桥,促成白沙村裕农合作社与“大正好”超市(平政店、圣水店)双方的营销合作。自合作开展以来白沙村实现大米月销量1500余斤,同时也为“白沙裕农大米”走向商超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方式。

“结对共建”资金扶持。绵阳市纤检所在给予白沙村1万元现金扶持的基础上,支持6000元为白沙村的20名脱贫户儿童购买运动鞋和运动服,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以购助扶”产业帮扶。2020年以来,绵阳市特检所、市质检所、市计量所、市纤检所、市食药所五个单位采取“以购助扶”的形式,累计购买“白沙裕农大米”9000余斤,以实际行动促进白沙村的“产业振兴”。

下一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发展集体经济、提升乡村风貌、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深入实施商事便农、质量兴农、消费惠农、知识产权富农、监管执法护农工程等,切实为绵阳乡村振兴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拟稿人:绵阳市监局驻白沙村工作队员 张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