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迎接省级 2022 年度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2022-11-18 09:45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江油市迎接省级2022 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考核评估组组长沙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江油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元承军,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政府副市长景琴参加。

沙正才指出,此次核查评估,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的重要精神,根据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地评估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江油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实际,完成实地评估工作。本次核查评估时间预计为11月17日至21日,历时5天。核查评估期间,评估组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独立、公正开展实地调查和评估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细则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评估组在工作期间,将全程接受省督导组的督导。江油要做好支持配合,确保评估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上级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

元承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考核评估组对江油市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后评估工作,必将有力指引江油市进一步增强脱贫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接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考核评估组的重要要求上来,主动接受检查、全力配合工作,为考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提供良好服务保障。要严举措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影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问题与薄弱环节,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攻得下、守得住、守得好。要全方位拓展成果,以此次考核评估为重要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力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奋力实现“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目标,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底部支撑贡献。

会上,曾建军汇报了江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江油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题片。

考核评估组成员,以及江油市巩固脱贫成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