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大堰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2-11-14 11:29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发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市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刘年高率队到大堰镇调研交流乡村振兴工作。大堰镇党委书记郭增伟,大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锐等出席会议。

会上,郭增伟对大堰镇今年各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集贤村、廉泉村、开凤村三村书记结合各村实际发展,详细介绍了产业发展、集体经济项目开展等推进情况,同时与调研组交流了工作过程中的难点疑点。去年以来,大堰镇坚持以“五个振兴”为目标,坚持“以物带村,以产兴业,以业富民”理念,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研究涉及乡村民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理思路、找出路、定项目,同时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助力全镇加快推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大堰。

刘年高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找准绵阳、江油城乡综合提质中先进理念与大堰乡村振兴的结合点,把产业经营管理、环境改造提升、项目助农、深化集体经济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融到大堰乡村振兴工作中,给大堰带来更多的资源、人才。要立足本土资源优势,集中资源力量,主动寻找好思路、好方法,扎扎实实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拟稿:大堰镇  审核:笪理 报送:大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