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04 16:16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全市实施疫情管控以来,为认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彰显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江油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疫情命令,召集全体干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反应,全面集结。10月2日晚,中心发出全体干部到岗待命通知,除被封控小区无法外出人员4人,其余中心干部19人全部按时到岗待命,根据办公室班次安排下沉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因疫情管控居家的干部也积极参与到本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二是尽心尽责、冲锋在前。按照安排,10月1日至3日,中心志愿者对太平镇新华社区、中坝街道明珠社区进行支援,主要任务是负责协助全民核酸检测扫码、小区警戒线布控、张贴公告、发放出行证等。志愿者们按时到达支援地点,按照社区工作人员指引合理调配,分工负责,协助社区人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协助工作规范有序顺利进行。

三是响应号召,服从调配。10月4日下午,在接到对三合镇江东社区进行支援的通知后,中心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在综合考虑志愿者身体素质等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分配班次,对辖区的街道卡口和商住小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顺利完成支援任务。

截至10月4日,中心已累计下沉志愿者16人参与疫情防控服务5次,10月5日至7日计划下沉志愿者40人次。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中,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用积极响应、无所畏惧的态度和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拟稿:王若祎  审核:罗淦  报送:江油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