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顺乡扎实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 助推乡村“旧貌换新颜”

2022-05-19 09:24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直是基层治理的一道难题,自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启动以来,枫顺乡党委政府高位推进,科学谋划,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大力整治脏乱差,破除陈规陋习,综合提质成效初步呈现。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迅速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所)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职责,层层分解。集中对车辆乱停乱放、摊位乱摆、违章乱搭、环境卫生、广告招牌等五个方面进行整改,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强化宣传、形成氛围。各村(社区)立即开展志愿清洁活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同时通过召开会议、“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凝聚起攻坚合力。

三是强化担当、迅速落实。各村(社区)、场镇各单位始终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高度重视起来,抓紧行动起来,以“五清”“四定”“为目标,对照确定的五个整治重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截至目前,全乡共出动清洁人员240余人次,清理废旧广告牌匾10余处,清除各类垃圾90余吨。目前,按工作计划正邀请专业人员划定场镇停车区及摊位摆放区,将进一步规范场镇秩序。同时,针对各村(社区)还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从问题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从改进干部作风入手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治理职责。

四是强化督导、力促实效。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各村(社区)查看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进行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限期整改,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乡政府还组建联合巡查队,不定期对各村(社区)突出问题点位整改进度督导检查。同时,还设立曝光台,对发现的环境突出问题由乡综合行政执法办制作成幻灯片,在每周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曝光。

接下来,枫顺乡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通过干部带头,党群联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让枫顺的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环境更优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拟稿:黎国松  审核:钟武贵  报送:枫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