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调研组赴江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专题调研

2022-02-25 09:44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24日,由绵阳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世明带队的绵阳市调研组赴江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市党政综合大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议。江油市乡村振兴相关行业部门、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江油市分管副市长景琴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政策跟进出台情况”“政策优化调整情况”“政策落实是否存在问题和困难”“现有的衔接政策是否能符合过渡期工作需要”以及“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开展座谈。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人社局、教体局、民政局、医保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团委、农行等行业部门以及森林雨农业公司、三一农场等企业代表分别就座谈内容进行了发言。调研组认真听取发言,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仔细了解和详细记录,会后景琴副市长作了总结性发言。

下午,调研组深入重点帮扶村大康镇戴天山村和武都镇永放村调研政策衔接和产业发展情况。分别参观了戴天山村的村集体经济项目——中药材烘干加工、永放村的鱼菜共生项目,调研组向各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前期投入情况、运营模式和产能情况,对项目的前景和存在困难进行了询问。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对江油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收集到了很多实际的问题和有建设性的建议,回去后会尽快梳理汇总上报,并会同相关部门就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研究,进一步完善优化相关政策,持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拟稿:王若祎  审核:徐太奎  报送: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