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顺乡聚焦旅游示范带建设推动乡域经济提质增效

2021-12-20 16:47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是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发力。抢抓北部山区生态旅游扶贫环线贯通重大机遇,充分利用现有旅游资源,紧紧围绕“一心一带五主题”“一园两基地”的大空间布局,高质量编制《枫顺乡生态和旅游融合发展概念策划》,全力推进北部山区生态康养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目前,山水湾森林综合体项目完成项目选址,水舞泉乡康养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龙潭酒村核心区一期藏龙潭景区建设基本完成,与北环线上的厚坝镇养马峡戏水、梨子山古城山赏樱花摘樱桃等景点串珠成链;与马角镇清沟漂流、戏水乐园等休闲旅游项目集件成体;与雁门镇青龙峡山水漂流景区凝结成带,抱团发展。

二是盘活闲置资产效益显著。今年,枫顺乡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整合原龙池村村委会闲置办公用房及房后20亩土地,以“新建+改造”的方式开展流响民宿(一期)项目建设。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都江堰浅溪民宿,采取“企业+村集体”的模式,村集体通过房屋租赁和保底分红获得集体经济收益。自今年4月正式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00组,实现总收入10.72万元。积极筹备原小院村村委会办公用房改造工作,拟通过整合村委会、董家贡院、古枫林等特色旅游资源,打造集观光、休闲、康养、文化为一体的精品民宿。

三是龙头景区拉动经济明显。今年我乡旅游业呈现出龙头引领,畅游全域的蓬勃景象,“一线两园区”旅游产业亮点纷呈。藏龙潭硫磺矿浴度假区在全市旅游景区中异军突起,一度登顶地方旅游景区流量榜首;小院村古枫橡林名声鹊起,成为江油市网红打卡热门地,极大地带动了周边餐饮住宿及农产品销售。据统计,2021年枫顺乡共接待游客达3.5万人次,同比增长34.6%。旅游综合收入达450余万元,同比增长50%。

(拟稿:柳荻 审核:杨烨 报送:枫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