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增镇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

2021-12-14 15:54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连日来,含增镇专题安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抓好落实,在兼顾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防返贫动态监测等,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县际交叉考核准备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镇长吴云主持召开含增镇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视频培训会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理清工作思路,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做好备考迎检工作。

二是认真入户排查,确保巩固成效。对标后评估相关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及安全饮水,镇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逐村逐户开展入户走访,紧盯特困供养人群、新增低保户等重点人群,对全镇农户开展全覆盖走访排查。同时,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惠农惠民政策,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注重程序资料,推进资料完善。严格对照江油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乡(镇)、村资料清单、乡村振兴战略考核清单等要求,规范整理、查漏补缺,确保各项资料填写规范、数据精准、逻辑合理、内容完善,程序规整,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我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水平。

(拟稿:易琳  审核:王睿  报送:含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