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组织参加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视频会

2021-11-04 17:11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4日上午8点40,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视频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景琴、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等在江油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的重要性、必要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特殊情况多,要求我们开展“回头看”。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如果脱贫成果巩固不好,将会严重影响推进乡村振兴的节奏和步伐。

会议要求,一要统筹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按照省委农办、省乡村振兴局印发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方案》总体要求,“五个到位”抓好落实各项任务,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二要切实运用好“回头看”成果。一方面要按照县级统筹、属地负责、边查边改的原则,将问题对标分类,对应整改措施,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另一方面要以此次“回头看”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稳岗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三要提高干部作风能力。要坚持将“回头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既检验工作作风,又提高工作能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实干的作风,保持定力、用心用情、用劲用力,扎实做好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与各方联系配合,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抓好基层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发挥基层工作人员“探头”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突出任务导向,细化责任分工,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主要任务,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

 

(拟稿:成雪梅   审核:徐太奎   报送: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