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总工会情系帮扶村巩固脱贫成效开展“以购代捐”活动

2020-10-22 13:24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油市总工会结对帮扶的大康镇戴天山村贫困群众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特色种养殖等扶贫农产品滞销,带给了贫困群众一定的经济损失,甚至存在返贫风险。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市总工会积极深入戴天山村开展 “以购代捐” 等促销帮扶活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困境。

市总工会根据大康镇戴天山特殊山区环境开展“以购代捐”帮扶活动,机关干部职工以自愿购买农副产品的方式,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在购买产品过程中,市总工会的同志除了购买14只跑山鸡外,村民们因地制宜种植的天麻、山竹笋、野木耳、八月瓜、高山蔬菜等帮扶农产品也被大家一抢而空,实现了贫困户农副产品全脱销,共计帮扶贫困户25户。

市总工会通过开展“以购代捐”帮扶活动,进一步增进干群关系,提高了干部职工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实现了以消费带动扶贫产业发展,构建城市消费与农村销售之间新的平衡点,为贫困户打开了销售渠道,既缓解了贫困群众采购农副产品的窘境,也帮助贫困户牢牢“守”住了增收之路。同时,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拟稿人:杜金燕  审稿:梁东  报送单位:江油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