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委编办“四到位”扎实做好扶贫日系列活动工作

2020-10-19 13:58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同时结合市扶贫日系列活动安排,江油市委编办对标“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多项帮扶工作,充分做好全覆盖检查验收工作准备。

结对帮扶到位。市委编办对口帮扶河口镇圣马村,为保障扶贫工作成效,编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每月两次前往圣马村开展帮扶工作,及时到户了解具体情况,宣传各项扶贫政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并协同村干部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此外,市委编办副主任冯新年同志带队前往全域结对帮扶对象布拖县委编办处进行帮扶慰问,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促农民增收提出了意见建议。

人员保障到位。因人员变动问题,为保证帮扶政策持续性,市委编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调整,积极对接镇村脱贫办,更换调整帮扶干部,切实做到帮扶工作不断档,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

消费扶贫到位。为更好地落实帮扶成效,切实帮助贫困户,市委编办积极参加上级组织针对布拖县的“以购代捐”活动,购买当地农产品。同时,市委编办响应市委组织部“以购助扶”活动号召,全办干部职工积极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公益捐款到位。为响应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号召,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好本年度扶贫日工作,市委编办在机关内部组织扶贫公益捐赠活动,全办15名干部职工共计捐款1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