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坝镇:书记遍访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20-07-30 16:00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在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厚坝镇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厚坝镇党委书记付寿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贫困群众,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逐项开展走访排查。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付寿军同志都认真查看贫困户起居生活环境,听取贫困户的心声和诉求,算一算家庭收入情况、听一听所享受的扶贫政策以及对扶贫帮扶工作的评价反映。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详细了解每一户贫困户家中的基本情况,鼓励贫困户不忘党恩,努力奋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针对走访过程中每家每户贫困户的不同情况,付寿军同志都与随行的镇、村两级干部认真研讨,提出意见,“因人因户”为他们量身定制可行的帮扶措施和脱贫方案。截至目前,共走访了100余户贫困户。

通过走访,拉近了干群关系,掌握了贫困户的最新生活状况,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付寿军要求镇、村干部要俯下身、沉下心,多与群众交流沟通,时刻把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放在心上,从内心把群众当亲人,带着感情和责任,把扶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让遍访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全面脱贫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道路上,一户不漏,一人不少。

(拟稿:赵强  审稿:欧阳再华  报送单位:厚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