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司法局:老翁七旬全身瘫,帮扶干部伸手牵

2020-05-25 15:53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0日早上9点,江油市司法局帮扶干部唐水平准时将车停在了厚坝镇白洋村4组贫困户杜记富家的小院里,今天他要带着年过7旬的杜记富到市康复中心做残疾鉴定。为了出行方便,他还专门新购了一台轮椅给老杜。

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住在山上的杜记富成了唐水平的定向帮扶对象。唐水平时常到他家看望,送去牛奶、豆奶粉等慰问品,了解到老杜儿子在养殖山羊,便帮着他们了解市场行情、到处找销路。2017年底,老杜突发脑溢血,经治疗后只能卧床休养。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到了2019年底已经全身瘫痪,不得动弹。

再这样下去可怎么办?因病返贫的现象屡见不鲜,这家情况本就不富裕,老杜媳妇儿身体不好,一个娃娃还在读书。受疫情影响,山羊销售也没有渠道。唐水平心急火燎,忙着咨询民政局、残联等部门了解政策。得知像他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残疾鉴定的,如果申请成功,每个月会得到国家补助时,唐水平松了一口气,至少这可以给本不富裕的家庭减轻负担。

做完鉴定后,唐水平又把老杜安全送回山上,回到自己家时已是下午6点。他爱人看着他:“怎么这么晚才下班?”他笑而不语,只觉得今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拟稿人:赵欣   审稿人:李保祥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