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卫生健康局开展结对帮扶和战区督战工作

2020-05-25 15:51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8日-19日,市卫健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结对帮扶和战区督战工作。

活动中,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做好居住地周边环境卫生整理;耐心地向贫困户宣讲慢性病门诊报销优惠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防护知识;仔细了解帮扶对象目前生活状况,是否存在因疫情影响未能外出务工的人员,将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填写在《江油市卫健系统结对帮扶走访台账》中,为后续问题整改落实提供第一手资料。

走访结束后,市卫健局领导又带领督导组分别前往枫顺乡清花村、龙池村,按照第二战区督战组的要求,围绕督战重点对从组织保障、贯彻落实、基层基础、工作效果、政策落实、问题整改等六方面对村级资料、贫困户“一超六有”完成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并将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填写在《贫困户脱贫成效复核表》、《乡镇检查工作表》上,为迎接脱贫验收做好准备。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共计实地走访枫顺乡小院村、雁门镇云锣村结对帮扶贫困户19户,排查清花村、龙池村贫困户各4户。

(撰稿:周佳驰 审核:贾瑜 报送:江油市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