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水利局勇挑“两肩担”,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21 18:33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油市水利局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同部署、齐发力,同时攻坚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场战役”,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夯实水利根基。

水利局党委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派遣的援彝干部5人按要求及时到岗到位,特别是布拖县坡洛村驻村干部,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问题再排查,共入户排查40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非贫困户318户,在非贫困户中,人均年纯收入低于4200元的有25户,安全住房不达标的有20户,切实在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宣传中服务群众,提升群众组织力,夯实党的战斗堡垒。

水利局局党委共派出31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进入社区,坚守社区防控关口,加强消杀防疫工作,持续开展结对城市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通过强化防控引导、加强消毒力度、加大政策宣传等举措,增强了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稳固设牢疫情防控水利防线。截至目前,日均入户排查46户,出入登记500余人,健康随访56人,协助门卫、保安测体温30余人。全市30个千人以上供水单位,正常运行,无问题上报,供水站日消毒面积约24800平方米,水库区域消毒面积6300平方米。

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七五”普法规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全面依法治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引导全面依法行动、依法行事,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组织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截至目前,依法调查河道非法采砂案件2起,悬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法治宣传教育标语6幅。

健全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强化库区、河湖管理,保障水库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传达的及时性,制定了水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开展了水库枢纽工程、灌区工程现场巡视检查和安全监测,抓好日常巡查管护,全市24个乡镇(办事处)累计巡查河道2760公里,劝导聚集及其他不文明行为1300起,清理垃圾约23吨,张贴宣传警示标语232处。

(拟稿:杨昌美  审核:将晓蓉  报送单位: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