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加强禁渔宣传 提升护渔知识

2023-02-28 10:45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随着禁渔期的临近,为更好地开展禁渔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与江油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市内重点水域开展禁渔宣传,记者就“休闲垂钓有关规定”“长江十年禁捕”等相关话题向垂钓爱好者进行现场采访,并对违规垂钓的群众进行现场普法,让十年禁渔深入人心。市农业农村局还在江油市广播电视台的直播间详细解读“长江保护法”“渔业法”“四川省休闲垂钓管理办法”“四川省禁用渔具”等渔政相关法律法规及地方政府规章制度,剖析以前年度涉嫌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的典型案例,让市民对长江十年禁渔的相关知识得到进一步了解。

同时,近期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公安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查获一起非法捕捞案件,现场抓获嫌疑人3人、非法捕捞工具刺网3张、渔船(汽车轮胎做的简易渔船)一艘、非法捕捞鲤鱼7尾总重12.6公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办理中。

市农业农村局按照中央关于“三年强基础、顶得住,十年练内功、稳得住”的总要求,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健全管理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渔政执法队伍建设,加强禁捕水域执法监管,广泛深入做好禁捕宣传,着力推动长江“禁渔令”落实落地,努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环境,全面完成2023年禁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