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调评组到江油调研评价秋防工作

2022-11-23 14:39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15日,由眉山市组成的省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调评组对江油市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评价,绵阳市、江油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评价。

调评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调评了江油市秋防工作安排部署、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先打后补政策实施、秋防经费及物资保障、疫苗管理、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应急管理工作、检疫制度落实、基层畜牧兽医体系建设情况等工作情况。调评组还深入到江油厚坝、双河两个乡镇的养殖园区、规模场(户)、乡镇畜牧兽医站、散养户进行了现场调评,并监督采集血清样品190份、全血35份、拭子样品100份带回省疫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效果评价。

评调组对江油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是江油市秋防工作扎实有力,全市各乡镇都将动物防疫工作纳入了政府目标考核,防疫责任制落实到位;二是重大动物疫病强免工作成效明显、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开展情况良好、免疫标识管理规范、免疫档案健全;三是基层防疫体系健全、乡镇畜牧兽医站基层管理规范;四是应急管理工作到位,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五是畜禽调运及市场交易监管记录完整、动物卫生监管到位。江油市将按照省、绵阳市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动物疫病防控措施,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和动物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