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盛会
江油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29 10:33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我们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由中共江油市委、江油市人民政府主办,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战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江油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在战旗镇白沙村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政府副市长景琴等有关领导及十佳村集体经济组织、十佳新型经营主体、十佳种粮大户、十佳农机手、农民代表共计49人欢聚活动现场。

市政府副市长景琴致辞,代表江油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景琴副市长指出江油是产粮大县,农业资源丰富,农耕文化悠久,一代又一代勤劳的江油人民在270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默默耕耘、辛勤劳作,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成绩斐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抢抓机遇、务实苦干,为“奋力挺进全国百强、实现农业农村新跨越”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现场观看了江油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题片。市委副书记何华君为李恒农业机械化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参会领导为江油市评选出的十佳新型经营主体、十佳种粮大户、十佳农机手获奖代表颁奖。

现场活动还有紧张热烈的农业技术知识抢答,丰富多彩的农产品展示展销,同时外景连线永胜镇永平村江油市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青莲镇恒伟家庭农场、三一共享农场现场,呈现江油市粮食稳产丰收、机械化作业水平、养殖业标准化发展等成果成效。

最后,主持人为大家隆重预告江油市农业方面的几件大事。

一是“江丰收”APP即将上线为广大生产主体提供服务,二是“江丰收”数字农业应用平台即将上线,三是四川(江油)生猪种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即将对外开放,四是江油市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即将震撼推出,让全市人民非常的期待。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江油市在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江油市劳动人民勤劳朴实、顽强奋斗的精神面貌,提升了全市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凝聚了全市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拟稿:田春燕  审核:蒲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