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晚秋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2-09-19 10:22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抓好晚秋粮食生产的紧急通知》精神,完成省厅下达江油2万亩秋马铃薯种植任务,江油市下发了《关于调整各乡镇(街道)2022年粮食产量和秋马铃薯面积目标任务的紧急通知》,将任务分解到全市各乡镇,落实到村、组、农户田块。

近日,江油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马铃薯种植大户等共计40余人在武都镇阳亭坝村1组召开晚秋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江油市明利家庭农场机械开厢、播种、施肥、覆土一体化秋马铃薯栽培技术、秋马铃薯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展示;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就秋马铃薯栽培、秋冬蔬菜技术进行现场授课,详细讲解秋马铃薯、秋菜品种选择、种薯处理、播种时间确定、栽植密度、地膜覆盖、肥水管理、控制徒长、病害防治等关键技术;总农艺师田甜要求各乡镇,一要高度重视晚秋生产工作,把晚秋生产作为正季农业生产抓好抓实;二是要压实晚秋生产任务,建立秋马铃薯种植台账,落实到农户和田块;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农户积极利用早茬田、空闲田、幼龄果(桑)园地等种植晚秋作物;四是加强技术培训与指导,建立晚秋生产示范片,开展技术培训与指导,提高农户秋马铃薯、秋冬蔬菜种植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