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水生生物 共建美丽江油

2022-06-08 09:44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6日是第八个全国“放鱼日”,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在武都水库举办了以“养护水生生物、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共投放147.5万尾鱼苗,总价值20万元,包括裂腹鱼、武昌鱼、鲢鱼、鳙鱼和鲫鱼共5种保护鱼类和经济鱼类。其中裂腹鱼为重点保护珍稀鱼类,放流后将有效的增加优化涪江生物种群结构,通过鲢鱼大量滤食和摄食浮游生物与有机碎屑能有效的改变水体中浮游生物结构和种群结构,使水体环境朝着有利方向发展,进而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

增殖放流是恢复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更是养护生态、推动渔业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向群众科普相关水生动物保护知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资源保护,同时将加大渔业监管与执法,重点打击非法捕捞、销售渔获物等行为。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禁渔禁捕规定,不要在天然水域非法捕捞,同时遵守垂钓的相关规定,在禁渔期和禁钓区内不要垂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