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阴雨连绵阻丰收 社会化服务解农愁

2021-11-18 11:13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正值水稻收获高峰期,眼看丰收在望,无奈天不作美,连绵小雨已形成雨灾天气,给农户顺利收获水稻造成极大不便。针对不利条件,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全市各社会化服务组织:一要组织收割机具,利用智慧农机作业终端,密切配合种植业主,制定合理收割计划,抓住停雨间隙成片抢收;二要指派专人负责烘干机具运行,确保烘干机全天正常工作;三要加大对小农户水谷子收购力度,积极协助小农户通过多家组合凑量的方式进行机械化烘干,确保小农户粮食高品质入仓。

截至目前,全市社会化服务组织共组织258台收割机帮助种植户抢收水稻9.5万亩,53台烘干机连班运转,已烘干水稻2.8万余吨,比去年增长80%,其中为小农户烘干0.7万吨,比去年增长3倍,有力地支持了粮食生产,促进了小农户增收,突显了社会化服务组织在现代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