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隆重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09-23 15:48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2日下午,由中共江油市委、江油市人民政府主办,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江油市总工会、永胜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江油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江油市第四届“丰收杯”农民工农机技能(植保无人机)竞赛活动拉开帷幕。绵阳市农业农村局,江油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永胜镇党委政府及江油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十佳农机手、参赛选手、农民代表共计200余人欢聚活动现场。

活动以“金秋硕果庆丰收 产业兴旺促振兴”为主题,现场观看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题片,市政府办副主任唐兴致辞,代表江油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欢快的歌舞表演后,植保无人机操作技能竞赛开始,竞赛由农机合作社等14家新型经营主体分别成立代表队,各代表队由3人组成,竞赛内容为植保配药知识、植保无人飞机操作。竞赛评判委员会对竞赛全过程进行打分评比,监督委员会对竞赛项目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通过角逐,评选出本次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进行现场通报并颁奖。

活动圆满结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来辅致闭幕辞,向在无人机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参赛选手和获得 “十佳农机手”称号的农民朋友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此次活动,精彩呈现了我市在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江油市劳动人民勤劳朴实、坚强奋斗的精神面貌,提升了全市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光荣感,凝聚了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