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雁门畜牧兽医站
“四强化、四确保”扎实推进秋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工作

2020-10-16 09:56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雁门畜牧兽医站积极组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秋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雁门镇秋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题会召开后,雁门畜牧兽医站职工包村,包片,村级防疫人员包户,成立镇村组三级联动,严格按照集中人力、集中时间、逐村开展、逐户逐场、整村推进的模式进行,确保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畜牧兽医站对村级防疫人员从疫苗保管使用、注射技术、档案填写等业务进行专业培训。通过各村广泛使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本村开展集中免疫的时间和注意事项,确保秋季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为切实开展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政府驻村干部和镇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分组到各个村进行督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重大动物应免疫率达100%,免疫抗体达国家规定标准。

四强化信息报送。畜牧兽医站负责收集每天的免疫数量、免疫进度、消毒面积和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按照要求报送免疫情况,确保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拟稿:陈明武 审核:张泽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