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业农村局“五落实”
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2020-02-02 11:24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领导、部门防控责任。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勇担任组长,局领导班子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防控责任。二是加强排查,落实排查制度。局办公室落实专人收集排查全系统人员及家属有无外出史及身体健康状况,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我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号召,采取积极措施做好防控工作,带头倡导健康生活,不走亲访友,不参加群众聚聚性活动,不传谣、不信谣。三是积极主动,落实防控关键措施。迅速行动,严格执法,配合市场监管局关闭55个活禽宰杀点,禁止野生水产动物交易,并安排专人对其活禽宰杀点进行监督、巡查和消毒。强化屠宰企业、养殖场的监管工作,严禁无关人员、无关车辆不得入场,同时做好消毒、检疫申报以及无害化处理工作。四是积极配合,落实并支援防控物资。根据各乡镇的实际情况,组织23个派驻畜牧兽医站,为当地卫生院、村组无偿提供防护服共计2249套、消毒药1056件、棕垫40床、喷雾器12台,举全局之力,众志成城,共抗新冠。五是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宣传工作。全局人员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时刻关注市、局防控工作微信群、QQ群,按照要求,及时传达、上报防控工作动态信息。及时分享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控知识,张贴江油市农业农村局致养殖户的一封公开信600余份,让全局及行业人员了解掌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进行科学防控。

(拟稿:戴琼华 审核:文清玉 报送:江油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