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水产养殖安全生产培训班

2023-02-24 11:28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水产养殖业的安全生产水平,推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不断促进水产养殖行业绿色发展,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在西屏、永胜、大堰等地组织了水产养殖安全生产培训。

培训会上,市农技人员向渔业养殖主体讲授了水产养殖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一是重点介绍当前水产养殖业的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提高对行业的认知。二是普及水产养殖安全生产知识,主要包括安全意识培养、事故预防、危险源识别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演练等方式,让参与者深入了解水产养殖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三是对水产养殖环境保护方面提出要求,通过介绍相关法规和政策,让参与者了解水产养殖行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要求,如何在水产养殖过程中遵守环境保护法规,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保护生态环境。四是养殖技术的培训,介绍了一些新型养殖技术和方法,如水质管理、疾病预防、饲料搭配等方面的内容,让参与者了解如何在实践中运用新技术和方法,提高养殖效益。

水产养殖安全生产培训会是一次旨在提高水产养殖业安全生产水平和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专业培训,通过它的开展,参与者可以更好地掌握水产养殖行业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和活动,不断提高水产养殖行业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为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做出贡献。